接舆

第一次爱的人 他的坏 他的好。

【翔松】有没有时差

*和现实不符之处算我编

*BGM:志明与春娇(国语版)


冬天的上海和巴黎相隔七小时。

而我们和从前,我和我的未来,你和你的未来,我们和最好的自己,我和你,又隔了多久。

春天许下的愿现在都完成了。

我好了,你好了,我们都会好好的。


“不如分开”——收到林炜翔消息的刘青松有点愣住,话讲得太瞎,他甚至不想动动手指回复操你妈。

隔了一阵,他回:“?”

对面也回:“?”

后话直接怼来,“ lqs你是不是脑残啊,智商被狗吃了?”

“你能啃动老子智商,要不要给你鼓鼓掌。”

一般对方发无聊垃圾话过来,刘青松直接已阅,不会浪费时间扯皮。何况楼上楼下左邻右舍的,拉开房门扭过头几句话的事。

“分开”这个词莫名其妙。几时有在一起。几时算在一起。你妈死了。为什么突然讲分开。合同才签,不是转会期,你多少钱够赔。打这么菜,还有哪个辅助受得了你。lwx你只剩在上海卖房一条路了,穿的还是我帮你挑的那套西装。

许多念头匆匆闪过,刘青松一句话没说。

对面传来消息:“?你到底点外卖没,没点分开点啊,饿死你爹了。”

短暂沉默,刘青松很平静地想摔手机。

林炜翔的脑容量是否只够操纵手指说话只讲半句。

他飞速回复:“我不点,你帮我点,你还欠我100块没还。”

刘青松在万圣节被史森明用恶鬼段子骗了200块。对方说微信钱包余额不够,要买点这这那那,他一时心软手抖转账过去,史森明秒收之后当场给他扮演一个欠债不还钱的恶鬼。

话说得欠揍:“我先拿你们200块喔。”

你们……谁是我们?

刘青松马上和林炜翔说:“你欠我100块。”

AD没反应过来,目光茫然,互相帮对方付账也是常有的事,小数不会每一笔都算分明。见刘青松讲得认真,他就信了,笑笑说:“诶,最近没有钱啊。”

外卖到时林炜翔才下楼。难得庆祝Doinb七连跪,大发善心分开下了几单,其他儿子吃的香蕉草莓,刘青松吃的那张加了辣。

刘青松最近肠胃不太好,做什么事都没太好兴致,直播、说话和进食,都一样。之前别人传下路不和,就是因为互动少,这抬头不见低头见,还讲那么多话干什么,省点力气早点完事早下班。

倒没有动真刀枪地吵,小时候当然闹过的,后来就懒了。鸡毛蒜皮的事一件件扯掰,谁有这种闲工夫。

也不是正经的餐,夹了几筷没咽下去,刘青松就没了胃口。

林炜翔见了随口念了他两句浪费,大概这也算是辅助一天里令AD印象深刻的二三十件事之一。

他推过餐盒,“要吃你拿去吃。”

林炜翔还真的尝了一口。

“你好恶心啊。”

刘青松忽尔想起,好几年前,他们还真的吃过同一份饭,不止一次。日子苦,熬得漫长,回想起来过很快。错误和幼稚都深刻,教训背负至今,不堪细想。

“你是挺恶心的,但爸爸已经习惯了。”林炜翔说。

再恶心,也没有林炜翔会恶心人。

0-27历史事件诞生后,不知道队里哪个脑残遵照粉丝关怀,提议每个人发消息安慰刘青松。

他看着满屏“松宝爱你”“爱你宝贝”“我还是爱你么么哒”不想说话。

1234……只有号称要买热搜的林炜翔没有私聊他。

还算有点良心。

好几个小时后,才收到一条姗姗来迟的“爱你”。没有松宝、没有宝贝,没有么么哒,只是干干脆脆干干净净的爱你。

这就是彻彻底底的恶心人了。

扎眼的两个字,震得刘青松有点恍惚。下意识想回敬一句“我也爱你”。自己没顶住,直接清空输入好的对话框,就当没事发生。

好似各自睡过一场梦,醒来彼此有时差。

买了八支剩三支,谁偷了我的AD——刘青松拉开冰箱张嘴就骂。

回身差点撞到林炜翔。“谁敢偷刘少AD啊,不是还在这里。”

林炜翔的话摆明调侃,声调拉得软绵,莫名显有几分亲昵。

刘青松刚睡醒脑子还不太灵,一瞬间线又搭错去那条孤儿一般的“爱你”。

“林炜翔你个笨比,说话多加个宝贝行不行。”刘青松冲口而出。

林炜翔没搞懂状况,只当作是天龙人队霸日常欺负人,随口试探性安抚道:“谁敢偷刘少AD啊,不是还在这里吗宝贝?”

行了。刘青松一天都没再和他讲过话。

而第二天还是一样。

刘青松下楼看到电脑前有一排AD,左右看了几眼,只有Doinb在开直播。

偶像包袱太重,摄像头下他始终有几分避嫌。坐下来挺直腰才小小声问左边那个谁:“哪个儿子孝顺的?”

林炜翔已经忘记顺手买饮料的事,半天才“诶”一声,“就AD给宝贝买AD啊。”

“闭嘴。”刘青松迅速罩上耳机。

“有病不是一两天。”林炜翔说:“但你十几岁时也不这样。”

刘青松没好气又甩下耳机:“狗叫什么。”

“没见你以前喜欢喝这几掰玩意儿。”

再和林炜翔扯皮下去,可能那人又会把自己以前的糗事都抖出来。要是给小天听到,直播又能和粉丝讲半天。上次被他踢爆自己输了比赛哭得稀里哗啦,已经够没面子。

十九岁的刘青松常常忘记自己才十九岁。游戏操作快一步,决策考虑深一层,情绪上的反应慢半拍。输了比赛,坐在休息室没有走,眼眶红好久,眼泪才掉下来。他唯一的AD靠坐在旁边,起身时撞了撞他的肩。

二十一岁得了冠军时也一样,缓了一会儿起身,这才被拉过去和大家抱在一起,在漫天金雨里。怀抱太紧,难分你我他。熟悉体温,好似已经相互温暖过许多个寒夜,像那盏少年赌气不肯熄的灯,单薄的光,不愿醒的梦。

他一度热衷上头,而他一贯喜欢游走,频道向来有时差,仍无碍这些年一直在一起。队伍沉浮,队友离散,有过诺言,回首方知天长地久太儿戏。就连外界一贯感慨的可贵抉择,各自都心知,固然是缘分,但对彼此同样是最佳路径。三年后还会在一起,五年后是否各为其主,十年后会否已相忘人海,各自的际遇又会怎样。

刘青松对采访波澜不惊讲,对搭档也没什么要说的,就一起相互努力吧。你还凑合,我也还行,大概就能努力去到一个更好的明天。

一同在二十岁的春天许下愿望,一起在二十一岁的冬天收获梦想。哪怕迟早会分开,没有遗憾。

林炜翔见刘少罕见没有反口咬人,觉得自己终于占了一回上风。正欢快,要抬起手去揉一把对方已经够乱的头发,突然想起国主头毛薅不得,何况漂染太多,手感也不见得很柔顺。

一时手僵在半空。

触碰来不及发生,刘青松知道没必要躲。人言可畏,风风雨雨避之不及。他不怕敞敞亮亮爱一个人,只是征途漫长,未来晴空宽广,他和他的爱人还在倒时差。

刘青松开口:“林炜翔。”

“诶?”

“你真是太菜了。”

对方感觉自己没哄到人,还挺委屈:“刘青松你妈没了。”


我爱你,很多时差。你爱我,没有长大。不必多讲话,毕竟还要回同一个家。


Fin.

评论(21)

热度(62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